網頁

2009年1月6日

拍下某個不一定感動的瞬間

大一下學期時,面臨著得不到、將失去、不知道,這三個問題(現在還是有,只是故事內容全都不一樣)而開始出現厭煩週邊事物的感覺。當時只有一個念頭:「我想拍照,而且是非常想。」但是,偏偏當時連拍照都遇到瓶頸,不想拍死板的畫面,只想拍感覺純淨的人、事、物,因為不想讓心情變得更煩躁,只希望有些東西能讓生活感覺很簡單,最後決定每天就亂拍點什麼,看最順眼的一張丟上Blog加個一兩句話說一下看這張照片的心情。當然,最後只持續了2~3天就又開始瞎忙,事情就不了了之

前幾天,按了按上面的Next Blog,看到一個樣板相當簡單,但卻深深吸引我的Blog: Laura M - Project 365(One photo a day for an entire year.)當下就把她加入追蹤,作者放的照片很簡單,說明也很簡單,瀏覽時那種輕鬆自在的感覺,最重要的是:One photo a day for an entire year. 這點就足以令人五體投地了,另外作者在命名文章有很有趣,取名都是:1.365, 2.365... 這讓我很期待將來365.365的的到來,有種在看漫畫連載第一話第二話的感覺

每一次在演示拍完活動照看照片時都會想:「今天這樣的照片是為了活動,如果不是為了活動,這真的是我要的東西嗎?」完全滿意的答案一直都還沒找到。曾經很嚮往洪立拍照(有時)構圖很不錯的那種感覺,但漸漸發現比起美好的照片,內容對自己有意義更重要,好壞倒是其次,因此稍微改變了一下拍照的心態。心態轉變的第一次拍照:天文幫迎新,回到家傳完照片後發現以往風景照總是拍一堆的我,兩百多張照片只有16張風景,其中只有10張是別人要的。每一張照片都還記得是用什麼樣的心情拍照、是為什麼拍照,這樣的照片,儘管失焦、曝光過度,仍舊捨不得將他刪除

p.s 洪老爺,如果您大人有看到這篇請鞭小力一點...XD

(剛才翻了一下這一個月以來的照片...接上一篇文章吧...)

Click to Decrypt text[********]
(**** can type your birthday with yymd)
(**** can type my birthday with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