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3月9日

身上有多少枷鎖?

練琴時想到:「何時開始喜歡音樂的?」、「如何從不喜歡碰琴到摸著弦各部位找音準的?」、「怎麼開始愛上抱著琴的感覺?」

從小到現在,在爸媽的灌輸下,以為我是個自主的人,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不喜歡什麼。
實際上呢?

不知有多少東西是被要求上場後才漸漸發現自己不能自拔的...音樂、腳踏車、「正規」的台灣教育...等,不知道有哪些是發自內心的喜愛,個個都有讓我值得驕傲、享受、欣賞的部分,如果當初沒有人逼我、要求我,究竟這一份欣賞還會不會存在? 不知道...

反觀自己主動選擇的事物:天文、攝影、閱讀、網頁、演示實驗室。沒有一樣做的有樣子,反而在心中有著許多的矛盾,感覺跟兄長一樣,自己選的東西卻不願意讓那樣東西成為自己的未來,那麼我到底為什麼會選擇、喜歡這些事物? 是標新立異? 是賭氣? 還是...? 不知道...

練琴時想到:「原來自己那麼可笑,自己追求的事物總是一無所成,還在父母面前耍大刀、說大話,卻拿不出什麼可以讓他們覺得投資有所回報的成果」

我可以改變嗎?
改變這個什麼都做不好的公司、
改變這張隨時都跌停的套牢股、
改變那個神經元大量退化的腦...

OK, I need to...
Chang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