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4月14日

說明白是騙人的!

和室友討論一些東西,到最後才瞭解自己欠缺了什麼,瞭解為什麼會沒辦法做自己

失去了引以為傲的天真,看到了一些事情的真相,讓熱情、希望離我遠去,為什麼會這樣?可能是害怕失敗、害怕受傷,害怕太多事情而不敢踏出任何一步,到底以前的勇氣是怎麼來的。重新審查自己的正當性,我不是聖人,更不是偉人,有著「傲慢、妒忌、暴怒、懶惰、貪婪、貪食及色慾」這些不願意面對的奇怪原罪黑暗面,以前充滿在心中的那些堅持都被拆除,愚蠢地以為找到了新的一片天,但最後伴隨我的是什麼?是空虛、是逃避

正如老師所說的:「不做選擇便是最差的選擇」
我做不出選擇,因為沒有接受現實的勇氣,甚至連躲起來哭的勇氣都沒有,因為嚐過了虛弱的下場,難道還要再伴黑臉完整扼殺自我?

現在的我仍舊望著天堂,卻也瞭解那是遙不可及的,自己其實還有所期待吧!期待著有人能指引我方向、期待著有人能一同分享喜悅、期待著茶餘飯後話家常、期待著悠閒時光

當日的願望沒有實現,鏡中的我,似乎並沒有微笑,有的是苦笑,笑自己、笑未來、笑明白、也笑給天看


這應該是目前為止最多「、」的一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