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8月14日

是否該接受別人的缺點?

在不久前才離開一個自我感覺良好的家夥,沒想到差沒兩個月又遇到了!那真的是現代人的常態嗎?

開始對與人溝通感到絕望。儘管了解溝通的確是件需要學習的事情,但遇到連溝通意願都沒有的人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講。我願意毫無保留把自己的經驗、作法、構想分享出來,但這時並不是在演講、教授,而是對話。

接二連三跑來問意見,討論時只說:「對!」、「我也是這樣想!」,隔天卻馬上一意孤行否定掉之前的建議。

靠邀!

能不能別讓人感覺自己是個白癡?不信任我的想法沒關係,你也他媽掰個理由出來嘛。

雖然很討厭這種不能信任他人能力的感覺,但我決定只要是出現過一次自我感覺良好的人直接進入幼幼班模式:「我一定會強迫你說出自己的想法、我一定要讓你說的話比我說的話還多、我一定要讓你感覺自己說蠢話、我一定要變成白目大人拼命激你!」

受不了的就請你
別讓我有被耍的感覺!
或是別來找我問意見!

難怪老師都喜歡說:你覺得呢?
師者,佛心也...( ′-`)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