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9月11日

書蟲:麥田捕手

More about 麥田捕手

因動畫「攻殼機動隊(Ghost in the shell)」的笑臉男圖騰而與這本書相遇。抱著很強烈的期待來看這本書,但或許是自己程度不夠,有點小失望。就在翻到最後一頁時以為自己買到缺頁的版本,感覺好像剛要進入重點就結束了。
在看到一半時,有種想放棄的念頭,因為感覺自己就看一個愛抱怨又自以為成熟的小鬼頭在怨念整個世界。
最後會選擇看完的原因是:我想知道這本書得到高評價的理由。
但到了最後,我還是沒感覺到這本書有何處值得推薦的,唯一讓我感到比較有趣的是,就在寫感想時,想看一下網上其他人的感想。總想知道別人是如何去看待這一部經典,四處翻翻找找後發現,其實書中有一些我以為只是碎碎念的橋段,其實是有某種意義存在的,或許有一天再一次從頭翻起,我會有不一樣的評價與感受。

也或許,下一次會選擇看原文?

我不認為這是一本值得買的書,但卻希望能與他人彼此討論、交換心得。

p.s. 這本書真的叫「麥田捕手」,不是「他媽的這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