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12月6日

鄉愁,愁於念鄉?還是念舊?

距離上一次回高雄,並不是上大學以來最長的一次,但卻有種離開很久的感覺。

不知不覺,門口的不知名的植物將地盤擴張到一層樓高、架子也因八八水災而更換掉,

住了18年的房子,卻忘記了樓梯的燈是在左邊還是右邊,

客廳還是一樣,充滿著書、CD、衣服和父母兩人各自的夢與理想,

廚房被大肆整理過,我卻沒有幫到一點忙,

對洗手間的所有事物感到陌生,停在門口一陣子才發現...全都沒變,

走上樓,

打開了房間門,映入眼簾的是厚重的顏色...不對,我的房間還要再走一層,

終於回到自己的小小領域,雖然擺飾都已經被移位,

但至少,我的書櫃、衣櫥、書桌、陽台,該在的都還在。

我...存在的證據?外部記憶?謝謝在我記憶中過去的所有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