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2月27日

高雄,你好

每一次跟朋友說高雄變很多都會被罵:是你太久才回來一次,當然變很多!

但真的變很多嘛...


達文郡默默的在河堤開了一家,服務生傻傻的很可愛。


騎腳踏車的小紅人是什麼時候出現的呀?


火車站附近終於有免費的腳踏車專屬停車位了!


會顯示幾分到站的公車站牌(如果班次夠密集,應該這東西就白做了?)




美麗島站多一堆人、單眼...和L鏡




高鐵旁邊開了彩虹市集,目前販售創意商品,GJ! (頂樓還有夜市的套圈圈和撈魚)







高雄越來越好玩了 (rock)

2010年2月25日

恭賀新禧虎年到

虎年希望可好好過,不會被人唬...



爺爺好像很討厭被拍照,所以只能用50mm 偷拍(囧rz)


每年初一祭祖,大概就是三合院最多人的時候


一大把的香眾人分,祖先不知夠不夠分?


聽說以前門前只有一邊要拜,後來因為人太多而做成兩邊加速,沒想到最後大家兩邊都拜了...


忘記應該叫她什麼了,但我覺得超可愛的 XD


突然驚覺,村裡現在的小孩已經是呈字輩了!(比我小一輩)






我拍照,他寫真,可惜都不知道彼此看到了什麼


燒紙錢,不知道每年這樣燒,陰間會不會通貨膨脹?


小孩子抱著紙錢跑來跑去,大概也不知道那是什麼


今年終於換到我被叫去拜土地公,時間過得真快,以往都是老哥被叫去,我在一旁打混...

2010天文幫寒訓

第一次將寒訓地點從阿里山換到了杉林溪,所以今年心得文裡沒有抽籤的籤詩。

似乎也因應地點的改變,很多制度也跟著一起變了,甲、乙團變成飯、麵團,打破以往依照學校地域分組的慣例,對骨頭來說應該只有一點會不習慣:沒辦法從學校辨認是哪一團的。


今年由新莊學弟當值。戴上墨鏡人都變了,人帥真好。










總覺得別人拿相機就是很帥...


尤其一群人的時候...




天氣冷,人體暖暖包,不要想太多


累了靠一下,不要想太多...


...學妹真的有越來越優的趨勢(炸)






總覺得,在這些嬉笑中可以聽到更多的光明




雄中正妹,你們這群禽獸一直要照片是怎樣...






整批樹都長一樣實在不太自然,不知道是不是人工栽種?


這年頭處處有鄉民




回途拍的,我想到了迪姆更比

2010年2月15日

書蟲:時間迴旋

More about 時間迴旋

寫於書本外的評價實在是名符其實,很訝異自己竟然讓這本書安靜躺在書櫃這麼多年。

書中對於時間尺度的使用方式實在是太有趣了,感覺像是在天馬行空當中又帶有一些可能的存在,看到火星計畫時整個人突然都興奮起來,有一種在玩上帝之手的感覺。雖然作者對於一些東西的描述都是幾句話粗略提到,讓讀者仍舊不知道是怎麼回事或到底是什麼,不過卻也因此讓人有種身處於那個世界當中的感覺。劇情步調剛好,偶爾會有不同時空劇情的跳躍,但其實都是適當的調適心情,避免掉過度緊湊的情緒。

雖然他是本科幻小說,但對我的影響卻是在一些事情的態度上。這並不只是一本完全敘述想像的小說,更是對真實現象的描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