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3月28日

聆聽他們(受害人、受害人家屬)的故事。



跑去參加「傾聽受害者和家屬的聲音,為他們站出來」,前面那排人拿的標題讓我非常喜歡:


雖然覺得很容易被歸納成這是一種反廢死刑的包裝,但感覺政府確實沒有給受害人、受害人家屬一份足夠的安慰、權力與保護。我不相信當自己所愛的人遇害後,可以被一句要有慈悲心而原諒一切,至少這不是現在的我做得出來的。在活動結束後一直在想:「死刑是否該廢除」到底要從哪個角度切入,才會讓我想要站在廢死刑那邊?和老師說一樣,這個議題需要一個很仔細的思考才能做出選擇。我沒辦法搬出一堆資料告訴別人為什麼會決定自己要站在哪一邊,但現在我會站在反對廢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