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4月3日

喔?不,這只是一篇欺騙自己的笑話!

聰明的人會找到藉口來欺騙、安慰自己讓事情變得合理。這份合理,卻讓人感覺像個白癡。要投入多少心力去接受世界是自己決定的,但我卻自以為是的去幻想了這個世界,既不是給自己一個藉口、也不是去接受,而是徹底活在一個幻想裡得到滿足。仔細想想,一切的事情(#20100402)都跟我無關,但也因為這樣,而感受到這樣的想法到底有多幼稚、虛幻。唯一需要去改變的,就是接受每個人都有著自己的價值觀,而這一份價值觀的定義是可以勝過很多固有的規則,不是約定俗成而是完全的個人主義。停止去猜測與人之間疊加的相位長量,能推估的只有下一瞬間的狀態,而不能預測最終的結局。

夜深人靜時,才學會如何面對自己,但是卻也沒有人可以告訴你,這樣的你到底是不是真實的你。說不定在黑夜中只是帶著更偽善的皮囊對著鏡子又哭又笑。很難想像當年那位認同我想法的少年,如今成為了撻伐的目標。如果人類發明了時光機,如果人類能回到過去,如果人類能想起過去,我只希望他能變回我所認識的人(除非那也是一塊木頭雕成臉)。

老師希望我們看待別人好的那一面,把這句話往腦裡塞,想辦法記住、體驗這句話,但也不要忘記:人不會,也不可能是完美的聖人。可以人人待之如賓,不可皆侍之如親。還是得讓生活有點分寸,不願再重演兩年前的鬧劇,成為受制於自由的奴隸。

努力盡情大笑為喜愛的事物投注,誰知道會開幾號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