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8月20日

在台北車站的那兩小時

走在台灣最繁華的車站旁,期待著有什麼可以滿足心理的空洞,只能不斷的走著。

走進書店翻閱一本本告訴我這樣攝影就對了的書籍,空洞,是唯一的感受,直到一首粵語歌曲響起,我果然總是聽不懂別人的意思,離開書店繼續走著。

等待著願望的實現,不斷的走走停停,可惜沒看到未來的景色。不自覺走到了凱道,這個走上街頭的重要地標,此刻只有光流動的影子,陌生的夜,陌生的台北。

公園一隅,竄出一隻小東西,低頭覓食著。跟著他的探索,一併吃下他些許的影子,滿意,卻只維持剎那,想要更多而雙腳又繼續動了起來。

走過幾個街區,發現中正紀念堂傳來爵士樂的旋律與歡呼聲,讓我躲著休息片刻吧。樂團共鳴著各自的信仰,想起了我的信仰,只是我需要更多的信心。

深吸一口氣,既然填不滿,那就繼續投入,直到連落地聲都聽不見為止。

於是又繼續走著,繼續等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